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内蒙古将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日期:2023-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1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光伏基地 能源生产总量 特高压输变电线路

11月9日,国新办举行《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表示,内蒙古将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黄志强介绍,内蒙古是国家的重要能源基地,内蒙古的煤炭储量占全国的1/4,能源生产总量约占全国的1/6。内蒙古将坚持煤、电、油、气、风、光、氢、储并举,同时要充分发挥内蒙古“头上有风光,脚下有煤炭,手中有电网”的综合优势,把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得势强劲足。一是要提升传统能源供给保障能力,二是要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十四五”期间,国家在内蒙古规划布局了库布其中北部、库布其南部、腾格里、乌兰布和四个沙戈荒(沙漠、戈壁和荒漠,简称“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内蒙古将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清洁高效先进煤电、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三位一体”建设,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