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倒计时8天!第二届中国储能产业论坛邀您共襄

日期:2023-10-29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29
2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储能电站 新型储能

2023年秋

惠风和畅、秋韵如画、琅琊美景繁盛

一年一度产业大会如约而至

2023年11月8日

以“零碳动能 储链未来”为主题

2023第二届中国储能产业论坛

将在山东临沂举办

2022年储能产业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新型储能领域及相关行业搭建了有效学术交流平台,获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这场会议由国际能源网、国能能源研究院、光伏头条、储能头条主办,以“新能源 新系统 新生态”为主题,会议围绕储能产业的政策、技术、安全性、成本、兼容性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接下来

让我们回顾上届的亮点吧

线下500人,线上8.4万人

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天合储能、易事特集团、正泰新能源、科华数能、宝光智中、爱士惟储能、首航新能源等企业界代表约500人线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另有8.4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盛会。

大咖同台 金句频出

张福龙

国际能源网、国能能源研究院总裁

储能产业发展存在成本高、技术路线多、商业模式单一、安全性有待提高等诸多问题,为此,作为能源行业有责任感的媒体和研究机构,国际能源网、国能能源研究院愿意搭建储能领域的沟通交流平台,吸引行业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共同交流探讨,解决当前储能产业发展的一些难题。

刘科

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风能和太阳能,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过程中,关键技术是大规模、长时间、廉价的储能技术。储能技术需要有新的突破;电池,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及二氧化碳储能都是短期储能技术;除过短期储能外,还需要一个长期储能技术;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绿色甲醇技术是一种有效的长期储能技术,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化学储能技术。

陈瑶

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主任工程师

全钒液流长时储能技术具有能量转换效率高、本质安全、循环寿命长、功率和容量解耦、建设周期短等优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何思模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绿电+储能是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要素。易事特新能源云从就地取电、智慧绿电、安全储电、有序用电四个方面出发,在能源调度、能效管理、容量管理、安全储电、有序用电多个领域实现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李秉文

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总监

天合储能自研高循环寿命储能电芯,精细化热管理解决方案,三位一体立体化防护措施,打造超长寿命、高效收益、安全可靠、智慧应用的储能系统。这是天合储能的优势也是天合储能的价值主张。

周承军

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正泰电源采用高度集成的一体化系统方案,具备高度集成、安全可靠、高效灵活的特征,其高能量密度,能使系统占地面积减少46%以上,运输、吊装成本也可以减少50%以上,极大降低了系统成本。

冯学涛

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售前解决方案总监

科华数能是储能行业唯一具有核级电源生产管理体系的企业,产品分为大型储能电站、工商业和用户侧储能、储能电池集成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四类产品。新一代S?液冷储能系统,除了一贯坚持的安全优势之外,还实现了主动均衡,提高电池可用容量>6%,提高循环寿命>3%。系统智能温控,同PACK间电芯温差<3℃,舱体内电芯温差<5℃,循环寿命提升>10%。而且小体积、模块化灵活应用,200MWh电站对比风冷节省土地近40%。

赵乐雷

北京宝光智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EMS的价值要充分体现在两点:一是对电网要稳定电力,稳定和支撑电力系统的安全。二是为用户产生收益、产生价值。而未来储能市场的竞争会更加聚焦于EMS,它能让储能设备发挥应有的价值。

李鹏

爱士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中国区经理

新一代爱士惟储能逆变器通过结构、配置、算法等的全面提升,在电路拓扑技术优化、双重移项控制技术等多重核心技术的加持下,实现了更高的效率突破,放电效率提升至 94.7%。实现全方位安全:新一代储能逆变器集成UPS功能,在电网断电、供电不稳定的情况下,实现 10毫秒级无缝切换。实现全智能运维:采用先进的 EMS控制技术,新一代储能逆变器可对光伏面板功率、电池功率、负载功率及上网功率进行时刻跟踪监测。

吴明

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高级售前负责人

针对户用储能系统存在的容量失配、安装耗时耗力、电池更换复杂、容量扩展困难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首航新能源的解决方案,SOFAR PowerAll“一站式”户用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兼具了前瞻性和实用性,为用户构建了一个智能、高效、经济、安全的新型电力系统。

七大储能榜单发布

当天,2022中国储能行业品牌盛典隆重召开。

该年度品牌活动首次设置储能行业品牌奖,奖项包括年度储能领袖企业、年度储能系统十大品牌、年度优秀储能变流器品牌、年度优秀储能电池品牌、年度优秀储能管理系统品牌、年度优秀储能消防安全品牌、年度储能技术创新奖等。

2022中国储能行业·年度储能领袖企业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

深圳科士达新能源有限公司

爱士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兴储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2022中国储能行业·年度储能系统十大品牌

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阿诗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宝光智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纳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融和元储能源有限公司

2022中国储能行业·年度优秀储能变流器品牌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领充创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精石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新艾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2022中国储能行业·年度优秀储能电池品牌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纳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中国储能行业·年度优秀储能管理系统品牌

山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江苏阿诗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炫途储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无锡英臻科技有限公司

2022中国储能行业·年度优秀储能消防安全品牌

烟台创为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普兆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

江西清华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鸿嘉利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2022中国储能行业·年度储能技术创新奖

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威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零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能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当前,我国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迅猛,电力大储招标量稳步增加,户储及便携式储能需求持续,工商业储能在多省峰谷价差拉大、地方用户侧储能补贴、电力需求旺盛等因素驱动下实现大幅出货,或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未来,我国新型储能产业亟需统一标准,并不断向更安全,更高充放电效率和深度,高循环次数,低成本和高盈利性的方向跨越,这为电池制造与集成的设计优化,锂电、钠电和液流电池性价比的提升,负极、正极、导电浆料等高值添加剂材料的革新,智能制造装备以及第三方运营和服务提出了挑战。

为了推动我国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并为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提供支撑,11月8日,以“零碳动能 储链未来”为主题的“2023第二届储能产业论坛(CEIF2th)”将在山东举办。

16 个储能核心报告

主旨报告+先见演讲+主旨演讲+赋能报告

1 场新派对话

储能场

储能漫谈

1 场品牌盛典

2023第二届中国储能品牌榜发布盛典

2023 我们将再续辉煌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