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信息署:印度太阳能装机,将居全球首位!

日期:2023-10-25    来源:PV-Tech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25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 印度光伏 光伏产业

近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最新《国际能源展望》报告预测称,至2050年,印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在全球占据主导地位。

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结论或是,EIA预计,至2050年,全球太阳能行业的主导者将不再是目前的行业巨头中国和美国,而是印度。这些数字来自EIA的"参考"情景,这是EIA为其《年度能源展望》系列文件所做的预测。EIA承认,这不是"对未来最可能的预测,而是估计政策或技术变化影响的基线。"

报告作者预计,至2050年,印度将成为唯一一个太阳能装机容量超过1TW的国家,装机总量将达到1.1TW,是欧洲和欧亚大陆468GW装机容量的两倍多。

太阳能也将主导印度的国内能源结构。IEA的数据显示,2022年-2050年,印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以年均11.3%的速度增长,超过其他所有国家。相比之下,印度的液体燃料产量年均下降11.4%。这表明,印度在未来几十年不仅将大力投资太阳能电力容量,而且可能还会从其历史上高产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吸引投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