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国家电投总经理栗宝卿丨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巨大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冯聪聪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23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可再生能源开发 能源发展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宝卿: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巨大

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巨大—亚太电协大会主旨演讲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立足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的“三商”定位,正全面推进光、风、水、储等多能互补的融合式清洁能源大基地开发,促进多种能源互联共济、深度协同,探索推动电力转化新模式。截至目前,国家电投装机规模2.4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超过1.69亿千瓦,占比超70%,业务范围涵盖47个国家和地区。

亚太地区作为未来全球能源电力发展的主要市场,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偏高,人均能源消费较低,实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净零排放面临严峻挑战,不过,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资源禀赋丰富,开发潜力巨大。

国家电投高度重视亚太地区的能源发展,在亚太电协成员国和地区的在运电力装机容量超170万千瓦,并承接多个电厂、变电站、输电线路EPC工程。例如越南永好光伏、西原风电、达农风电、平顺风电等新能源项目;日本的8个光伏电站;澳大利亚克劳兰风电和霍顿光伏发电项目;马来西亚沙巴州、柔佛州等地的地面和水面光伏发电项目;菲律宾500千伏变电站等。

我们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国家电投将秉持绿色、创新、融合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一如既往地与亚太电协成员单位协同创新、并肩同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