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沃太能源储能系统首套预制舱正式下线

日期:2023-10-20    来源:央广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2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沃太能源 储能系统 新能源基地

10月17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三峡现代能源创新示范园内,随着2个装载储能预制舱的装备物流车缓缓驶出,标志着沃太能源储能系统首套预制舱正式下线。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发展机遇,以建设国家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为契机,始终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围绕打造千万千瓦级的新能源基地目标,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全产业链发展,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投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一个储能预制舱能够储存5000度左右的电,相当于500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量。简单来说,储能预制舱相当于一个大型的充电宝,能够在外部电能富余的时候充电,把电储存起来。在需要用电的时候,这个大型充电宝再把电放出来。在新能源领域,储能可作为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有力补充,在改善发电质量、平抑波动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宏亮表示,未来,企业将不断提高办企质量,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培养本土人才队伍,加强职工专业技能的培训和提升,为乌兰察布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