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银行全球首批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债券上市

日期:2023-10-19    来源:人民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19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债券 中国银行 一带一路

10月16日,中国银行在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举行其全球首批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债券上市摇铃仪式。

本次上市的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债券规模合计等值7.7亿美元,将用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合格绿色项目,覆盖了阿联酋、沙特阿拉伯、葡萄牙、奥地利、保加利亚和波兰等国家。该绿色债券由迪拜和卢森堡两家境外分行同步发行,期限均为3年。其中,卢森堡分行发行20亿元离岸人民币品种;中国银行迪拜分行发行5亿美元SOFR浮息品种,中国银行迪拜分行是首个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中东地区绿色项目的中资发行人。

中国银行副行长张小东表示,本次发行彰显了中国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承诺和向低碳包容性绿色经济转型的决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中国银行参与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900多个项目,授信余额2690多亿美元。我们非常重视与纳斯达克迪拜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期待双方协力共建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