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能源转型将导致煤炭行业失去 100 万工作岗位

日期:2023-10-16    来源:商业周刊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16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煤炭汉沽也 就业岗位

Global Energy Monitor周二(10月10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全球能源体系从煤炭转型的进程,到2035年导致的矿企裁员人数将相当于每天裁员100人,其中大部分在中国和印度。

报告显示,到2035年矿山关闭将减少全球约15%的煤炭开采岗位,总计约有40万。随着全球转向成本更低的风能和太阳能,这个数字到2050年可能会上升到近100万。

为避免气候变化带来最坏影响,全球公司和政府在从化石燃料向清洁能源转型,但造成的失业会带来社会挑战。从美国到欧洲再到澳大利亚,矿业因自动化机器、效率提高和大宗商品市场周期而流失的就业岗位已成为棘手的政治问题。

报告称,有种方法可减轻裁员影响,如优先让矿工获得矿山关闭带来的工作机会,例如停产后土地恢复和减轻环境影响所需的工作。

根据Global Energy Monitor,中国生产和使用的煤炭占全球一半以上,拥有超过150万个矿业就业岗位。到2050年,仅山西省就有可能减少超过24万个矿业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