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沙特计划于明年推出温室气体信用额度计划

日期:2023-10-10    来源:路透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10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能源 碳排放 碳信用

沙特阿拉伯将于明年初推出一项温室气体信用额度计划,其官方网站10月9日称,该计划将允许企业通过购买自愿减少或消除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的信用额度来抵消其排放量。

在利雅得举行的联合国中东和北非气候周(MENA Climate Week)上推出的王国温室气体信用和抵消机制(GCOM)旨在 "激励大规模部署减排和清除活动,以支持和促成与气候相关的国家战略、政策和计划"。

一年前,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表示,它将与总部设在利雅得的沙特交易所运营商沙特塔达武尔集团共同成立地区自愿碳市场公司(RVCMC)。

包括石油巨头阿美石油公司和电力传输垄断企业沙特电力公司在内的约 16 家沙特企业在 6 月份购买了 220 多万吨碳信用额,拍卖组织者 RVCMC 称,这些碳信用额经过认证,来自通过使用可持续技术避免排放或从大气中清除碳的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