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叙利亚石油部长:若不归还失去的油田,叙利亚将无法满足国内需求

日期:2023-10-1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10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叙利亚石油 石油资源 石油产品

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长菲拉斯∙卡杜尔向记者表示,只有美军归还被占领的叙利亚油田,叙利亚才能确保本国所需规模的石油产品产量,现在该国的石油产量已降至每日1.4万桶,而战前的这一数字为38.5万桶。

他称:“叙利亚恢复对油田及生产设施的控制是满足公民对石油产品日常需求的唯一途径。”

卡杜尔指出,该国平均石油日产量现为1.4万桶,天然气日产量为1040万立方米。

卡杜尔还表示,根据叙石油部的初步估计,被占领的油田现在每日开采约15万桶石油,而失去的油田的日产量可达约35万桶。

他说:"2011年之前,石油日产量约为38.5万桶,天然气日产量约为2800万立方米。这些数量满足了我国对原料的需求,确保炼油厂的稳定运行,及可每日出口近12-14万桶。”

此前,叙利亚净化天然气日产量为2200-2300万立方米,这完全可以满足该国的电力需求。

叙利亚石油部规划与国际合作司司长穆罕默德·杰鲁吉曾于2019年10月向记者表示,该国每日需要约10万桶石油,而本身的开采量仅为2.4万桶。许多油田要么被毁,要么不受该国政府的控制。由于西方对叙利亚实施的制裁,向该国供应石油及石油产品极其困难。

美军非法占领着叙利亚东部和东北部的代尔祖尔省、哈塞克省和拉卡省区域,这些地区是叙利亚最大的油气产区。大马士革官方多次表示,美军在叙利亚境内的存在是占领和国家强盗行为,目的是公然盗采石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