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建香港启动“清洁能源计划” 引领建造业低碳转型

日期:2023-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华都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1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计划 碳中和计划 中建香港清洁能源计划

“中建香港清洁能源计划”启动礼暨合作伙伴备忘录签约仪式9日在港举行。启动礼上,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建香港”)宣布推出“中建香港清洁能源计划”,推广清洁能源应用,持续引领建造业低碳转型,响应国家及香港特区政府的减碳政策。

出席启动礼人士合影。 中建香港供图

“中建香港清洁能源计划”包括三大减碳承诺,一是截至2035年中建香港施工地盘使用的车辆将全面电气化;二是积极探索香港建造业首个氢能应用试点,并在施工地盘引入氢能作为能源供应之一;三是探索试行香港首个全清洁能源施工地盘,以电能、太阳能及氢能等清洁能源作为日常能源,是香港建造业首个作出清洁能源应用具体承诺的企业。

启动礼上,中建香港与比亚迪签署合作备忘录,首次向比亚迪采购逾20辆电动车作为巡逻用车,并进行交车仪式。中建香港也与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建造业率先引入氢能发电技术,积极探索氢能在建造业的应用。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致辞时说:“为配合国家的双碳目标,香港致力争取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但这需要特区政府和商界共同努力。我乐见中建香港及其合作机构积极响应香港气候政策,参与推动绿色运输的发展,及致力减少工程施工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中建香港董事长孔祥兆表示,建造业是香港社会发展中重要的持份者,中建香港以人为本、关注未来,在建设城市的同时致力推动香港的可持续发展。是次连同其他业界启动“中建香港清洁能源计划”并作出三大承诺,决心在业界推动清洁能源的应用,反映中建香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前瞻部署,为打造低碳、宜居的香港而不断努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