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核电重启进行时:岛根核电站第2机组2024年9月投运

日期:2023-09-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9/2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电 中国电力 核燃料

日本“中国电力”公司宣布计划重启其位于日本西南部岛根县松江市附近的岛根核电站789兆瓦的第二台机组。Chugoku Electric计划于2024年6月开始装载核燃料,并在2024年8月启动反应堆,2024年9月投入商业运营。

该核电站共有三个机组。第一台机组(439兆瓦)于1974年调试,2015年退役,而第二台机组于1989年调试,在2011年福岛事故后被停运封存。第三台1325兆瓦的机组目前尚未完工(自2005年开始建设)。

2023年6月,日本议会颁布了一项法律,允许日本的核反应堆在目前60年的限制之外延寿运行,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确保日本有足够的能源供应。2023年2月,日本政府批准了一项新政策,为在建造新的先进核电机组铺平了道路。福岛事故后,日本对核能的依赖有所减少,从2010年占电力结构的25%降至2015年的1%,2021年有所恢复至6.7%。事故发生前,日本共有17座核电厂共54个核电机组(2010年为49吉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