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韩国一火力发电厂发生事故!

日期:2023-09-14    来源:电力项目圈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9/1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火电厂 火电厂发电事故 巨无霸火力发电厂

韩国一发电厂发生高压水蒸气泄漏事故,已致1死3伤。根据韩国媒体报道,9月11日上午,韩国忠清南道舒川郡一火力发电厂当天发生高压水蒸气泄漏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据悉,韩国忠清南道有以下大型巨无霸火力发电厂

韩国泰安发电站(装机容量:6.1GW)

地理位置:韩国忠清南道

全球地位:全球最大煤电厂排名第二

点评:韩国泰安发电站,装机6.1GW。同时它还具有300MW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工厂。这个工厂使用烟煤作为燃料。1995年至2007年间,为发电厂建造了8台500MW机组。该工厂向韩国首都及周边地区供电。2012年,日立和大林工业签订了燃煤火力发电厂9,10机组两台1050MW级锅炉的供货合同。该单元10于2017年2月开始发电。

韩国唐津发电站(装机容量:6GW)

地理位置:韩国中部西海岸忠清南道

全球地位:全球装机容量排名第三

点评:唐津郡位于韩国中部西海岸(忠清南道北部),处于韩国首都经济圈,隶属忠清南道。唐津港特点:历史十分久远,水运便捷,农业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临港工业发达,特别是钢铁、金属、电子、化学、机械、能源、建材等产业发展迅速,曾经在韩国占有重要地位。

唐津市是韩国大米和农产品生产基地,也是保存着500年传统的机池市拔河节,以及韩国第一位神父金大建神父出生的松山圣地、提供韩国天主教的历史根源的新里圣地等天主教名胜的文化旅游城市。

唐津发电站由韩国东西电力公司运营,其中6GW唐津热电厂位于西北部的忠清南道省。2016年,由8台500MW机组组成,2016年电厂新增两台1,020MW机组。电厂主要燃料为燃煤。据该公司数据称,该工厂早在2016年的年发电量曾经为32,547GWh。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