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能源部长:俄罗斯今年电力出口量会低于去年

日期:2023-09-11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9/1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能源部长 电力出口 输电能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0日电 俄罗斯能源部长舒利吉诺夫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2023年的电力出口量会低于2022年;受对华出口减少影响,今年年初以来俄电力出口同比减少约18%。

舒利吉诺夫评论俄对华电力出口情况时说:“年初以来电力供应减少约18%。”

当被问到今年全年的电力出口量是否能达到2022年水平时,部长说:“我认为不会。这首先因为对华出口减少。”

舒利吉诺夫解释说,俄对华电力出口减少与维修工作导致热电发电产能减少1000多兆瓦、受水资源使用规则限制无法增加水电发电量有关。

他说:“我们不能取消热电厂的抢修工作或者加载想要的水力发电电量。热电产能减少的时候,也不得不减少通过输电能力750千瓦阿穆尔—黑河输电线(为增加对华电力出口所建)的出口量。我们被迫将出口量减少到100、200、300兆瓦,而以前曾达到过700兆瓦。我们每天都在分析情况,尽量出口所能出口的最大量。”

俄罗斯唯一的电力进出口企业Inter RAO公司2022年共向中国出口电力47千瓦时。2018年至2020年间,俄对华年均供电量约为31亿千瓦时;2021年,俄方应中方请求将供电量增至38亿千瓦时。俄罗斯也在向蒙古、吉尔吉斯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出口电力。俄罗斯对欧洲电力出口于2022年春季停止。

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2023年9月10日至1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