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超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在青岛建成

日期:2023-08-24    来源:人民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2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供应保障 储罐

8月22日,我国首座2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在山东青岛建成完工,投用后将大幅提升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该储罐是目前国内已建成的容积最大的超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直径100.6米、高55米,相较于传统“瘦高型”储罐,具有更好的抗震性和稳定性。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了成套技术,攻克多项建设难题,仅用18个月就完成储罐主体结构。该储罐所在的青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华北地区的主要气源之一。据悉,接收站正加快推进储罐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