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三峡集团与中国科协座谈

日期:2023-08-23    来源:三峡小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2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董事长 三峡副总经理 中国科协

8月22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在汉与来访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座谈,双方就共同贯彻落实科技强国战略,加快培育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化重大水利工程科普等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良友,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参加座谈。

雷鸣山对孟庆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三峡集团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及科学普及等情况。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峡集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六大作用”,坚持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 中国科协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三峡集团将聚焦科技创新、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和举荐等方面,不断深化与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力度,努力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三峡力量。

孟庆海对三峡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赏。孟庆海表示,中国科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峡集团是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建设运营了三峡工程、白鹤滩水电站等国之重器,是培育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提升大国重器的科普功能、推动科普数字化传播、培养优化科普人才队伍,联合举办更多科普教育活动,加快培育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及武汉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