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8月18日充换电要闻:日产将使用东风量子架构生产纯电车型

日期:2023-08-1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1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充电网络 长安汽车 星星充电

政策法规

1.河南:到2025年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智能充电网络

8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其中提出,加快构建布局合理、适度超前、车桩相随的充电网络,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且覆盖全省的智能充电网络

企业动态

1.长安汽车与百度共建的智算中心揭牌

8月16日,长安汽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时,长安汽车和百度共建的长安汽车智算中心正式揭牌。基于百度智能云的百舸·AI 异构计算平台,长安智算中心的计算能力达到了 142 亿亿次/秒,在支持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研发等相关业务时,模型训练速度最高提升125倍。

2.收购玛莎拉蒂?小鹏汽车回应:谣言

8月17日消息,就小鹏汽车将收购国际知名豪华车品牌玛莎拉蒂的传闻,小鹏汽车有关人士对媒体回应称,有关传闻属于谣言,没有相关收购事项。

3.深蓝汽车:与华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聚焦汽车智能化

8月16日,深蓝汽车官方通过社交平台发文宣布与华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深蓝汽车官方表示:双方将聚焦汽车智能化领域,共同推进新技术在智能电动车领域的研发与应用,相关合作细节,我们也会在后续合作中陆续分享和公布,大家敬请期待。

4.日产将使用东风量子架构生产纯电车型

8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日产将使用东风公司最新发布的量子智能电动架构中的S纯电平台,用来研发和生产日产旗下纯电车型,但双方具体合作形式目前尚不清晰。公开信息显示,今年4月,东风公司发布了东风量子智能电动架构,该架构可满足纯电、增程、插电混动等不同动力,尺寸则覆盖小型、中型、大型产品,对轿车、SUV、MPV均可适用。

5.特来电、星星充电与云快充联手共建互联网络

近日,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服务商头部企业特来电、星星充电与云快充携手宣布,将共建优质稳定的充电互联网络,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国内新闻

1.外交部:中国新能源汽车“驶”向全球

8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驶”向全球是中国经济向“绿”而行的亮丽风景线。今年上半年,中国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09亿千瓦,占新增装机总量的77%,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13.22亿千瓦,历史性超过了煤电。今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4.9%和65.1%,充电桩产量同比增长26.6%。

2.央行:要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央行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其中提到,下阶段,要进一步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需求,有力提振汽车等大宗消费。一是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二是构建新型产业生态。三是完善基础设施体系。

国际新闻

1.纽约要求网约车在2030年前实现全面电动化

据Electrek报道,纽约公布了新的“绿色出行”规则,要求纽约市的网约车队伍在2030年前完成电动化和无障碍化的转型。“该计划将分阶段实施:从2024年开始,要求5%的高频网约车行程,包括优步和 Lyft 等平台,使用电动汽车或无障碍车辆;2025年提高到15%;2026年提高到25%;之后每年增加20%,直到本十年末达到 100%。

2.欧盟电池法正式生效

经过漫长的立法过程,欧盟电池法规已经在欧盟公报上发布。欧盟电池法规取代了现行的欧盟电池指令。它有三个主要优先事项:通过制定电池产品、工艺、废电池和回收物的标准化规则来加强内部市场;推进循环经济;减少电池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重点关注供应链。

3.工人罢工或致底特律三巨头10天损失50亿

8月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决定在下个月当前的劳动合同到期时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发起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将在10天内达到50亿美元。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