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深层气产量突破16亿方

日期:2023-08-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15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天然气 数字化气田

大庆油田深层天然气生产主力军——采气分公司(储气库分公司)紧盯全年任务指标,锚定稳产建库中心任务,靠实稳产增销措施。截至8月7日,大庆油田深层天然气生产箭头向上,产量达16.12亿立方米,同比增产7518万立方米,完成年计划的63.22%。

增压建设项目由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储气库分公司)全程筹划建设并全过程自主管理,实现了首次井口来气通过增压进入外输管网。随着徐深6增压站建设工程投产,单日增压能力达15万立方米,徐深6集气站所辖9口气井产出的天然气实现增压外输。截至目前,累计外输气量达665万立方米,有效提升了该分公司的连续生产能力。

该分公司坚持技术革新服务气田生产原则,围绕物联网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28座集气站、110口气井的数据上线工作,为数字化气田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气田管理部副主任张海龙介绍,该分公司已完钻3口气井,采取措施气井20口,累计增气量达1000万立方米。一次性成功投产的徐深6增压站建设项目,日增天然气保持在17万立方米,为大庆徐深气田深挖潜力、提高采收率提供了新范式。随着高标准井站的成功交付使用,将为大庆油田天然气上产提供了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