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氢能上市企业5家、氢能示范场景10个、独立加氢站10座、氢能产值破500亿!湖州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日期:2023-08-1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12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加氢站 氢能应用

8月4日,浙江湖州市发改委印发《湖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5年)》。文件对湖州氢能产业的定位是,响应现代化产业体系与能源体系变革,高水平打造“环太湖氢走廊”,在湖州市域形成以创新场景应用为牵引、以产业高质量集聚为主旨的氢能产业特色生态,在区域协作共享进程中成为“环杭州湾”氢走廊和长三角氢走廊的重要增长极。

到2027年,培育和引进氢能产业相关领域企业50家以上,培育上市企业2家以上,发展初具规模;氢能及相关产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形成具备湖州特色的产业链关键环节集聚;建成独立加氢站和综合供能服务站5座以上,打造具有示范协同效应的标志性氢能应用场景个以上;初步建成具有长三角区域影响力的“环太湖氢走廊”。

到2035年,集聚氢能产业领域规上、限上企业100家以上,培育上市企业5家以上,建成独立加氢站和综合供能服务站10座以上,打造具有示范协同效应的标志性氢能应用场景10个以上,氢能及相关产业年产值突破500亿元,推动湖州氢能产业具备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

具体来说,到2027年,氢燃料电池车在港口集卡中的比例达到50%;到2035年,氢燃料电池车在港口集卡中的比例达到80%。在太湖旅游度假区、太湖龙之梦乐园、余村“两山”景区等区域,构建1-2 条氢燃料电池观光车示范线,力争到2027年,应用推广氢燃料电池观光车10辆以上;到2035年,应用推广氢燃料电池观光车30辆以上。到2027年,在长兴、吴兴、德清、南太湖新区等区域构建2-3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依托长兴经开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等市内园区平台,构建一批园区通勤氢燃料电池客车试点线。

力争到2027年,应用推广30艘氢燃料电池船舶;到2035年,力争湖州景区观光船氢燃料动力全覆盖,内河航运氢燃料电池船舶覆盖率力争达到50%。

原文如下:

来源:湖州市发改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