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8月11日能源要闻:市值450亿,又一家锂电企业上市!

日期:2023-08-12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1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光伏制氢 新能源项目

政策法规

1、最新!北京绿电交易细则发布!

2023年8月9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绿色电力交易实施细则(修订稿)》,文件指出,省间绿色电力交易是指电力用户或售电公司向其他省发电企业购买符合条件的绿色电力产品。初期由电网企业汇总并确认省内绿色电力交易需求,跨区跨省购买绿色电力产品。有序推动以平台聚合市场主体的方式参与省间绿电交易。

2、山西明确跨省跨区外送电力辅助服务费用分摊

8月10日,山西能监办日前发布关于明确跨省跨区外送电力辅助服务费用分摊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分摊范围、分摊方式与标准。分摊范围:山西省调各类发电企业通过"网对网"形式的跨省跨区外送电量(包含跨省跨区中长期交易、省间现货等电量,暂不包括应急调度电量),均应公平承担山西电网各类电力辅助服务费用,接入山西电网的网调机组外送电量暂不参与分摊。跨省跨区电力辅助服务费用随跨省跨区电能量交易电费一起结算。该通知印发执行后,山西将是全国首个开展跨省区交易电量分摊辅助服务费用的省份,有力推动跨省区辅助服务分摊共享机制的建立。

企业动态

1、中能建又一绿氢项目获批

8月9日,中能建石家庄鹿泉区光伏制氢及氢能配套产业项目获备案。该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项目涵盖电解水制氢、综合加能站以及风电光伏等。

2、中国大唐和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0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大唐与重庆市将在天然气发电、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新能源和新型储能开发、绿色资源交易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更好支撑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3、市值450亿,又一家锂电企业上市!

8月9日,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此次发行股票5800.00万股,发行价格5.32元/股,总市值450.52亿元。

4、中煤集团研制“矮脚虎”薄煤层智能掘锚机

8月9日,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所属石煤机公司EBZ160M-2B型薄煤层智能掘锚机研制成功并交付用户使用,该掘锚机高1.75米,锚臂高度低至2.0米,目前是同等功率下机身最矮的掘锚机,被称作掘锚机中的“矮脚虎”,该装备集掘、支、锚、运等功能于一身,主要适用于煤及半煤岩低矮巷道的高效掘进。

行业要闻

1、中亚在建最大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当地时间8月8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中亚在建最大风电项目--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工仪式在巴什风场31号机位进行,项目履约加速运行中。

2、内蒙古霍林河循环经济绿电装机突破百万千瓦

8日9日,内蒙古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3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至此霍林河循环经济绿电装机规模突破百万千瓦,成为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首家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

3、渤海首个千亿方大气田Ⅰ期项目海上平台建造完工

随着3座井口平台8月9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成功装船,中国渤海首个千亿级立方米大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I期开发项目海上开采平台全部建造完工,该平台由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负责建造,I期开发项目将在海上新建4座组块、4座导管架,总重量超过3.2万吨。

国际头条

1、2023年1-7月越南煤炭产量同比下降1.8%

据越南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初步统计快报数据显示,2023年1-7月,越南煤炭产量累计为2909.1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8%。其中,7月份煤炭产量预计为407.58万吨,同比增长4.7%,环比下降5.8%。

2、OPEC:下半年石油市场基本面将保持健康

OPEC在8月10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改善,该组织认为今年下半年石油市场前景健康,并坚持其对2024年石油需求强劲的预测。OPEC表示,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44万桶/日,预计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255万桶/日。这两项预测均与上月的预测持平。

3、2022全球TOP 10太阳能市场排名出炉

根据SOLARPOWER最新报告,2022年全球排名前十的太阳能市场排名出炉,中国以单年新增近100吉瓦,年增长率高达72%的高增长排名第一。美国和印度分列二三名,排名第四的是巴西,西班牙以8.4吉瓦成为最大的欧洲市场,超越了德国,排名第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