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上海洋山港今年累计接卸进口液化天然气超200万吨

日期:2023-08-11    来源:央视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11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绿色能源 低碳发展

上海洋山港今年累计接卸进口液化天然气超200万吨。

8月11日8时,办完边检出境手续后,接卸完约6.4万吨液化天然气的中国香港籍“申海”轮缓缓驶离上海洋山港液化天然气码头,至此该码头今年累计接卸进口液化天然气量破200万吨。

据上海洋山边检站介绍,今年以来该站累计查验入出境液化天然气运输船68艘次,其中多为固定航线固定班轮。固定国际班轮模式为上海市液化天然气进口提供了稳定气源,使洋山港LNG码头成为上海天然气调峰和安全保供的“生命线”。仅以“申海”号为例,该轮往返于“马来西亚民都鲁-上海洋山港”,自2012年投入运营以来累计运输248航次,为洋山港液化天然气码头运输近1600万吨液化天然气,约合235亿立方米天然气。

图片

在稳定气源的保障下,洋山LNG接卸站目前天然气年供应量已占上海天然气需求量的50%以上,高峰供应量达75%左右。

为保障这条海上绿色能源供应链安全、高效、畅通,上海洋山边检站开通能源物资专用“绿色通道”,针对洋山港天然气运输船靠港情况,优化“固定航线”“固定人员”的班轮查验模式,加强与船方、码头运营企业协作共管,提高危险品运输船的通关效率和在港期间的监管力度,为上海市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