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德国一负碳材料中国生产制造和总部基地落户湖北

日期:2023-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传林 张琦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0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负极材料企业 碳中和 可再生能源

德国carbonauten公司负碳材料中国生产制造和总部基地项目8月2日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湖北咸宁。

签约仪式现场。胡传林 摄

据介绍,德国carbonauten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碳中和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其产品不仅在欧洲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也是众多世界知名企业碳中和计划的重要一环。项目一期建成后,最高年产各类生物基代塑负碳复合材料20万吨,生物基植物生长刺激素1600万升,可再生能源(热能、电能及氢能)不低于160Gwh,形成碳信用不低于10万吨。

咸宁是全国九大竹产区之一,现有竹林12万公顷、立竹量2.2亿根,素有“鄂南竹乡”的美誉。此次签约的德国Carbonauten公司主要研发以竹子为主要原料,产品广泛用于制造食品、材料及绿色再生能源领域。

“项目最终落户湖北咸宁,一是被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二是看重当地充足的竹林资源。”德国Carbonauten公司中国事务总监Josef Guan说。

咸宁市市长杨军表示,德国carbonauten公司是业内著名的环保技术及新材料创新公司,在负碳材料生产领域具有领先科技水平。公司以竹为主要原料生产负碳材料,实现竹竿、竹根、竹叶、竹屑“全竹利用”,既可以提高竹资源利用效率,还能减少碳排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其发展理念、发展方向、发展模式与咸宁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咸宁将对标国际标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