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华为智能光伏助力深圳福田区打造全国领先“光储充智柔”停车场

日期:2023-07-14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7/14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智能光伏 光储充智柔一体化项目 光伏项目

7月8日,深圳市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福田区129个公共机构近零碳项目开工仪式在福田区委大院举行,活动当日,福田区“光储充智柔”一体化停车场正式启用。作为深圳福田区129个公共机构标志性改造项目之一。四个月前,这里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的露天停车场,短短数月 “摇身一变”全国技术领先的“光储充智柔”停车场。

该“光储充智柔”一体化停车场位于福田区委大院东南侧,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建设,光伏建设约2500平方米,装机容量为500千瓦,年发电量约52万kwh,配置电化学储能2MWh,部署行业领先的超快一体充电设备,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快速充电体验。项目着眼于打造全国最先进、技术最前沿的光储充柔一体化停车场,具备多项行业领先。

项目围绕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智臻安全、智高可靠、智多发电、智简运维的四大核心价值打造。采用华为智能光伏领先的50KTL逆变器,产品经历上千项的严苛测试和极端天气挑战,保障产品更长寿命和更高可用度实现“智高可靠”;且智能IV诊断4.0获得鉴衡认证颁发的行业L4级最高认证,可精确检测14种组件故障,“智简运维”确保光伏发电系统电网友好性、人身安全性及设备安全性;同时融合领先的智能光伏优化器,管理1-2个组件实现组件级MPPT,追踪效率达行业领先的99.839%,确保每一块组件的光伏发电效率最大化,光伏发电系统在各种典型遮挡条件下提升5%-30%发电量,实现“智多发电”;同时创新性在公共机关大院实施2MWh行业领先的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具备预警、检测、隔离、消防四重主动防护,“智臻安全”安全可用度达99.9%以上;通过昼充夜放实现消纳提升和削峰填谷;此外融入行业领先的柔性增容技术,可有效解决高峰期福田区委大院变压器高负荷运行的瓶颈,实现新型能源的柔性调度管理和能源互济;同时搭建行业领先的能碳管理平台,使得园区能源可观、可感、可视、可控。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福田区委大院新能源展示场。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100%自发自用的光伏绿电,配合超级快充桩,让新能源汽车实现“一杯咖啡,满电出发”。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继续通过创新产品和技术赋能近零碳园区建设,利用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推公共机构向绿色智慧低碳转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