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集团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

日期:2023-07-07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7/0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复合光伏基地项目 光伏项目 光火储氢一体化外送项目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按期实现全容量投产。作为宁夏在建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项目和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光火储氢一体化外送项目,该项目年均发电量可达31.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15万吨,减少碳排放约315万吨。

国家能源集团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一角

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项目是我国首批1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项目利用采煤沉陷区空地建设,总占地面积约6万亩,同步配套建设4座110千伏升压站、2座330千伏变电站、1座200兆瓦/400兆瓦时储能电站。项目同步建设区域新能源集控中心,以周边928万千瓦容量煤电为支撑,通过“混合式+构网型储能”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实现光储联合协同调控和光火储多能互补。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坚持“数字设计、智慧运维,远程监控、少人值守,多能互补、低碳高效”原则,打造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智慧光伏示范样板和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光火储氢一体化外送示范基地,搭建起全国第一个“空、地、底”采煤沉陷区全景智能监测预警平台,探索出“光伏+生态修复+农业+畜牧”高效发展模式。在项目建设中,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创新使用“无人机+”应用模式,进行人员、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全方位智能督查,率先实现手机端智慧管理,解决工程点多面广的管理难题,形成业内首个智慧工地示范样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