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韩国最大在野党举行集会反对日本核污水排海

日期:2023-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旭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7/0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染 福岛核废水 东京电力公司

当地时间7月1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在首尔市中心举行“谴责福岛核污染水海洋排放泛国民大会”,谴责日本政府计划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敦促韩国政府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一事明确表示反对。

据共同民主党方面统计,当日有近十万人参加大会。党首李在明发言说,如果日本想要污染海洋,韩国政府应该堂堂正正地表示反对。共同民主党党鞭(院内代表)朴洸瑥在集会现场呼吁韩国国民团结一致,共同反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携手扞卫国民生命安全。

日本政府2021年4月13日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今年1月,日本政府将福岛核污染水的排放时间定为“今年春夏之际”。6月12日至26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试运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设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