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罗斯政局动荡引发原油价格上涨

日期:2023-06-27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27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指数 原油期货

尽管眼下俄罗斯私人军事集团瓦格纳的“叛乱”已经被平息,俄罗斯政局已恢复平稳,但是瓦格纳事件加剧了国际原油市场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稳定性的担忧,引发了全球原油价格的波动。

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瓦格纳事件后首次开盘的各大国际原油交易市场对该事件做出了反应。原油期货价格在震荡中小幅上涨。

报道称,世界三大原油期货价格都于26日上涨。北海布伦特原油(Brent)和纽约西得州原油期货(WTI)均上涨约0.4%,而迪拜原油期货(ICE)早盘一度上涨1.3%。截至北京时间26日13时,布伦特原油价格每桶上涨17美分(约合人民币1.23元),至74.02美元(约合人民币534元),纽约原油每桶上涨13美分,至69.29美元,而迪拜原油每桶上涨6美分,至73.36美元。

据分析,由于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和全球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市场此前非常担忧石油需求疲软,上周各原油指数均下跌约3.6%。在这一背景下,当下原油价格的逆势增长显示出市场对于俄罗斯石油供应稳定性的极度担忧。瓦格纳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政府掌控局势能力的质疑,以及对俄罗斯石油供应可能中断的焦虑。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Capital)原油期货分析师赫利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原油市场担心普京将宣布在俄罗斯全境戒严,这将影响该国主要港口和能源设施的正常运转,数百万桶原油的出口可能被迫中止。她补充道:“据我们了解,白宫昨天积极与国内外主要石油产商联系,制定应急计划,以便在危机影响俄罗斯原油产量的情况下保持短期内市场供应充足。”不过,由于俄罗斯的石油出口暂时仍正常运作,原油现货基本面没有改变,价格预计不会大幅飙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