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输电能力达800万千瓦

日期:2023-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25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 白鹤滩水电站 四川送变电

6月23日,四川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下称:“白鹤滩-浙江工程”)高端阀厅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运,该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新增输电功率400万千瓦,总输送能力达到800万千瓦。

白鹤滩-浙江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止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5个省(市),线路全长2121公里,是世界第二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的主要电力输送通道之一。工程低端部分于2022年12月建成投运,先期投运输电功率400万千瓦。“布拖换流站白鹤滩(二期)高端带电直流系统调试内容复杂、点多面广、交叉作业频繁,先后组织国网四川直流中心、国网四川送变电公司等40余家单位共同完成调试操作492项。”布拖换流站运行维护班班长柳松延称,工程起点布拖换流站白鹤滩(二期)高端阀厅已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转入运行。

据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产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交流系统带电,第二阶段是低端阀厅投运,第三阶段是高端阀厅投运。低端、高端指的是电压的高低,可以形象地将阀厅理解为“电池串联”,低端阀厅可产生400千伏电压,而高端则是串联在低端上额外增加400千伏,让系统电压达到800千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