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最大海上油田累产原油突破5亿吨

日期:2023-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君妍 王在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2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油田 原油增量 中国海油

记者6月21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了解到,中国最大海上油田——渤海油田累产原油已突破5亿吨大关。

“5亿吨原油相当于近28万头蓝鲸的重量,它们首尾相连可绕地球赤道两圈多;可满足14亿人一年的基本需求;实现利税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生产部经理王玉说。

据介绍,渤海油田始建于1965年,是中国现代海洋石油工业的发源地。投产50余年来,已建成50余个在生产油气田、190余座生产设施,是中国海域产量最高、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主力油田。

2019年全面实施油气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以来,渤海油田全面启动油气供给保障中心建设,推动油气储量产量持续高峰增长。四年来,渤海油田连续勘探发现渤中19-6、垦利6-1、垦利10-2、渤中13-2、渤中26-6等5个亿吨级油气田,共生产原油近1.2亿吨、天然气超过126亿立方米,在中国油田中成为全国原油增量最大贡献者,为中国原油年产重返2亿吨起到重要作用。

同时,渤海油田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使用5条消耗洁净能源的LNG守护船,支持海上油田生产和钻完井作业;全力推动海上风电、陆地终端光伏和大气区建设……通过岸电入海、能效提升、发展绿色能源等举措,积极打造“绿色油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