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PPT |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前瞻:产业视角:风光储进入旺季,技术与产品质量铸就护城河

日期:2023-05-25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2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板块 电解液产能 碳酸锂价格

光伏:今年以来需求旺盛,国内新增装机和组件出口增长显著。随着产能的落地,上游硅料明显降价,产业链进入降价通道。年内行业开工率继续提升。我们认为组件一体化环节盈利空间扩张,辅材板块利润空间也有望扩张。2023 年以来 N 型组件下游认可度持续提升,需求旺盛带来 N 型电池片或者组件溢价显著,制造产业链中的 TOPCon 产能领先的几家企业有望迎来技术红利期。

风电:下游建设显著提速,预计 5 月下旬陆上风电迎来交付拐点,6 月下旬海上风电迎来交付拐点。今年 4 月以来主要原材料明显降价,未来几个季度板块有望迎来量利环比持续增长。风机大型化促进单位容量降本,单位产能的资本开支、技术实力、认证体系等壁垒推动风电零部件格局向行业龙头集中。塔筒/管桩单位加工利润有望修复,头部海缆企业市场份额稳固。2023年下半年,欧洲海风有望迎来产业链招标扩容,中国风电龙头企业出口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电网:2020 年以来电网投资受到疫情影响,随着 2022-2023 年大量新能源并网,消纳能力建设日益迫切,电网投资加速在即。2023 年以来电网投资完成额同比显著增长。输配电价核定政策落地,利好电网投资、用户侧能源管理和电网灵活性资源需求。中国电力设备凭借技术与成本优势,有望在“一带一路”国家电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出口市场方兴未艾。

锂电:车企供应端持续优化,国内电动车销量有望维持增长态势;海外国家在补贴政策和减碳目标推动下,电车销量持续增长。碳酸锂报价 5 月初开始反弹,中游材料与电池环节在二季度排产逐月好转。展望未来,产能利用率提升,电池、正极、负极、隔膜等环节单位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电解液产能出清进入后期阶段,盈利能力有望企稳。

储能:储能板块一季度业绩表现优异,同比高增显著,二季度开工率继续提升,行业出货或将环比显著增长。一季度储能产品价格随材料降价而大幅下降,各国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有利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储能需求提高,同时市场竞争回归龙头集中趋势。

关注“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前瞻,领取文件!

以下是报告部分内容:

关注“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前瞻,领取文件!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