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山西两厅官落马,均曾任煤企高管

日期:2023-05-03    来源:能源圈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03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纪委监委 山西省能源局 阳煤集团

4月24日,能源大省山西两名厅官落马,分别是山西省吕梁市原副市长杨巨才被查;山西能源局原副局长闫文泉被“双开”。这两人均在煤矿行业有着20年或以上工作经历。

吕梁市原副市长被“双开”,历任新阳煤矿矿长

4月24日,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吕梁市原副市长杨巨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巨才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为亲友的经营活动谋利,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杨巨才严重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

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巨才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吕梁市第五届市委委员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杨巨才,1965年出生,58岁,山西太谷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曾在煤矿行业工作长达20年,历任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阳煤矿矿长,吕梁市市长助理等职。2015年12月任吕梁市副市长,近7年后,于2022年9月被查。

杨巨才任市长助理期间的吕梁市市长是丁雪峰,2014年已被查。

山西能源局原副局长被“双开”,曾在煤矿行业工作28年

4月24日,山西省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文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与杨巨才都曾在煤炭系统工作。

经查,闫文泉在职工录用和职务晋升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谋取职务晋升给予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业务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闫文泉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犯罪。

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闫文泉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公开资料显示,闫文泉,1967 年出生,57 岁,研究生学历,曾在煤矿行业工作28年,先在政府部门阳泉矿务局任职,随后进入阳煤集团(现改名为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

闫文泉担任过阳煤集团担任副总经理,后重回政府部门,担任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年后,担任山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至被查。

阳煤集团,是山西省最大的七家煤炭企业之一,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供应商。煤炭领域历来是山西省贪腐案件的高发领域,山西省七家煤炭企业的高层均有贪腐案件出现,阳煤集团也同样如此。

2018 年5月,阳煤集团总经理裴西平接受调查。而在被查前2天,裴西平刚刚获任反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2019 年 11 月,阳煤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白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