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俄合作使中国成为核超级大国?外交部:曲解!

日期:2023-04-25    来源:核电那些事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2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核电安全 中国核战略

4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国与俄罗斯更广泛的核领域合作可能使中国成为一个核超级大国,这种合力最终将使中俄在核领域超越美国。中方对这种说法有何评论?

“我想告诉你的是,这种对中国核战略的臆测和曲解,要么是缺乏常识,要么是别有用心。”毛宁回应。

毛宁指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始终把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我们也在符合国内的法律法规、国际义务和双边政府协定的基础上,同各国开展正常的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

毛宁称,反观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最先进的核武库,坚持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威慑政策,不断升级三位一体的核力量,还通过核共享安排在欧洲部署战术核武器,通过强化延伸威慑转让核潜艇等方式拉紧所谓的核联盟。从这些事实不难看出,在核战略问题上,中美不具可比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