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韩国现代商船将在集装箱船上试验碳捕获系统

日期:2023-04-21    来源:蓝水LAB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2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获系统 零碳排放 甲醇燃料

韩国航运巨头HMM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与三星重工(SHI)和泛亚(PANASIA)一起为集装箱船进行船载碳捕获系统(OCCS)的实船测试。

OCCS是一种先进的技术,可从船舶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中捕获二氧化碳,确保其不会排放到大气中。该解决方案有可能在中期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对现有船队而言。然后,捕获的CO2可以被储存并被重新使用或安全地处理。

它可以相对快速地实施,而无需对现有的航运基础设施进行重大改变,有助于弥合当前排放水平与零排放航运最终目标之间的差距。它通常比改用替代燃料或电气化等替代措施成本更低。话虽如此,OCCS的商业案例仍在探索中,因为市场上拥有成熟解决方案的公司相对较少。

去年9月,HMM与泛亚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并就其多用途船舶的OCCS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HMM表示:“研究表明,OCCS可以在不改变船舶现有设备的情况下安装,不会阻碍船舶运行的稳定性。收集的碳在加压罐中液化,可用于制造干冰或陆地智能农场。”

“根据这些发现,HMM将在其集装箱船上安装OCCS,以便在今年晚些时候与SHI和PANASIA进行操作测试。HMM将负责OCCS的操作,而其他公司将提供工程支持。”

此外,HMM决定用专门为慢速航行设计的更高效的螺旋桨取代六艘集装箱船的螺旋桨。更换过程将于2024年开始,HMM预计能源效率将提高8-9%。

HMM的一位官员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在2050年之前与各行业参与者合作,实现碳中和。”上周,该公司宣布,在过去十年中,其碳排放量减少了一半。该公司将这一结果归因于同期船队运力增加了两倍多,从337407标准箱增加到755209标准箱。

HMM已承诺到2050年实现其船队的净零碳排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最近订购了9艘9000标准箱的甲醇燃料集装箱船。这些船只将由现代三湖重工(HSHI)和韩进船厂建造。这家航运巨头一直在大力投资液化天然气,将其作为船舶的潜在过渡燃料。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