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立能源携手派特法签订价值约130亿欧元海上风电协议

日期:2023-04-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4/04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系统 日立能源 高压直流换流站

4月4日从日立能源(原ABB电网)获悉,该公司宣布将携手全球领先的能源服务公司派特法,为荷兰和德国输电系统运营商TenneT提供多座海上和陆上高压直流换流站及配套的基础设施,推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加速并入欧洲电网。

据介绍,日立能源依托其率先在全球应用的高压直流技术,携手派特法与TenneT签署了为期数年的框架协议,为其关键的海上风电2吉瓦(GW)项目提供支持。该协议初步部署了6套创新的可再生能源并网系统,其中5套用于将海上风电场的电力并入荷兰电网,1套用于并入德国电网。每套并网系统的容量都将达到2GW,电压水平±525 kV,这在全球海上风电的应用中尚属首次。

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框架协议是日立能源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协议,价值约130亿欧元。日立能源将为相关项目提供轻型高压直流(HVDC Light®)换流站,用于海上的交流-直流转换及陆上的直流-交流转换。派特法将负责海上平台和陆上换流站的工程、采购、施工和安装(EPCI)。该框架协议下的首份合同立即生效。第二份合同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签订。该框架协议还包含四个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至2026年之间陆续签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