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直播|数字技术如何助力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这场会议将揭晓答案!

日期:2023-03-30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3/3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会议 数字能源 电力现货市场

“2023电力新能源(系列)专题研讨会”——以“数字技术如何助推构建全国统一的电力交易市场”为主题。

本次研讨会将于4月14日在线上举行。

当前国内尚未形成统一的电力现货市场,目前已经开展电力现货交易的地区存在电力现货交易规则不统一、参与主体多样性、价格体制机制不健全、交易平台不兼容等众多问题。

根据国家2022年初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确定的2025年初步建成全国统一的电力市场的目标,当下距离目标实现的时限越来越近,如何在短期内破解构建全国统一的电力现货市场的难题,数字技术又能在此过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为解决构建全国统一电力交易市场的难题,国际能源网、国能能源研究院、能课堂将于2023年4月14日14:00在线上召开一场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数字技术如何助推构建全国统一的电力交易市场”为主题。

1、主办单位

国际能源网 国能能源研究院

2、支持单位

国网调度 大唐集团江苏公司 华为数字能源 隆基绿能 金风科技 科华数能 国能日新……

3、会议主题

数字技术如何助推构建全国统一的电力交易市场

4、形式与时间

在线直播。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14:00-16:30。

5、主题报告方向

(一)新能源发电参与电力系统竞争的优势与前景

(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如何为电力交易赋能

(三)风电数字化助力电力交易

(四)配电网数字化 迎接新型电力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五)AI智能化助力构建全国统一电力交易市场

……

6、联系方式

张雅淇老师13810526332   刘二林老师 13691333215董 鹏老师13691303195   覃  烽老师 13691003687邮  箱:inencom@in-en.com

附件:会议日程(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