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柏林提前达成气候中和的公投失败

日期:2023-03-29    来源:萍聚德国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3/2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气候投票 柏林气候中和 欧洲气候中

柏林“气候重启”联盟希望通过投票来改变柏林的能源转型法。具体而言就是让柏林承诺到2030 年实现气候中和,而不是之前计划的2045年。3月26日的全民公投因为没有达到所需的最低支持票数,宣告失败。

选举管理部门称,大约442000名选民中的微弱多数(50.9%)投了赞成票。大约 423000 名选民投了反对票(48.7%)。然而,这公投成功的条件还需要所有合格选民中至少25%的支持率(法定人数),  也就是说大约需要608000张赞成票。而柏林大约 240 万合格选民中只有35.8% 参加了公投。

去年,柏林“气候重启”联盟希望通过投票来改变柏林的能源转型法,即将柏林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时间从2045年提前到2030年。他们通过为期四个月的签名征集活动发起了强制投票运动。如果公投获得成功,修正后的法律将获得通过并生效。

气候中和是指温室气体排放不能超过自然界或其他汇吸收量。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将对气候有害的排放物(例如来自内燃机汽车、飞机、供暖系统、发电厂或工业公司的排放物)相比1990年减少约95%。德国计划到2045年实现气候中和。欧盟计划到2050年达成这一目标。

柏林在公投前就能否在2030年实现这一目标存在争议。公投的发起者及其支持者,例如环保组织、租户协会、文化界或绿党和左翼人士认为可以,但是柏林政府则认为不切实际。

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对提前到203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持怀疑态度。他在公投前在波茨坦表示:“我坚信联邦政府为自己设定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国家在技术上实现现代化可以确保这一点。” “无法遵守的虚构日期没有任何帮助。”

此次投票是在柏林众议院重新选举六周后举行的,公投期间恰逢基民盟和社民党结盟谈判。双方计划组建一个黑红联盟,并已宣布在未来几年内花费至少 50 亿欧元用于柏林更多的气候保护。

柏林并非唯一一个希望制定更严格气候目标的城市。德国零协会称,德国约有 70 个城市的目标是最迟到 2035 年实现气候中和。欧盟委员会也在支持参与到2030 年的“欧洲气候中和和智慧城市行动”中的 100个欧洲城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