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丰田水电解制氢装置在电装福岛工厂开展测试

日期:2023-03-15    来源:客观日本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3/1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试验 日本氢能 电解水制氢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新开发的水电解制氢装置在福岛县田村市的电装工厂进行实证试验,3月14日向媒体公开。通过使用氢气,力争减少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去碳化社会。丰田有意盘活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当地产业,也为支援重建做贡献。

引进该装置的是生产车用空调相关产品等的电装福岛公司的工厂,试验从本月起依次实施,计划在2025年度内完成。

装置宽约5.8米,高约2.8米,对水进行电解,每小时可制造约8公斤氢气。该装置约9成利用丰田燃料电池车 “MIRAI” 搭载的燃料电池零部件,实现了低成本和小型化。

电解所使用的电力主要来自工厂利用太阳能和风力等制造的可再生能源。每小时将有5公斤氢气被用作工厂排气无害化处理炉的热能。其余氢气计划用于物流卡车等。

电装福岛公司的社长川岛俊哉在14日的仪式上致辞称:“很高兴有机会迎接新的挑战。将在这里实现使用氢气达成碳中和的工厂,为福岛带来活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