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最高116.94万!国网、大唐、国电投等14家能源央企薪酬榜单发布!

日期:2023-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0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央企薪酬 能源央企薪酬榜单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近日,能源央企陆续发布了2021年度公司高管层薪酬情况。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统计了14家已经发布2021年度薪酬的能源央企董事长、党组书记的年薪情况并根据2021年年薪总额从高到低进行了排名,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薪酬以116.94万排名第一,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薪酬111.24万,排名第二,华能集团原董事长舒印彪薪酬110.92万排名第三。

从2021年能源央企董事长年薪情况看,有国家电网、华电集团、华能集团、中国电建、国家电投、中核集团、南方电网七家公司董事长薪酬突破百万,14家能源央企的董事长薪酬平均涨幅在6.635%,但也有少数公司董事长薪酬出现大幅下调的情况。

中煤集团、哈电集团的董事长任期未满12个月,因此年度薪酬数额较低, 哈电集团原董事长斯泽夫2021年11月之后调离,由曹志安接任,算上曹志安的薪酬,哈电集团董事长年薪应该在37.01万元,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赵平的薪酬只算到了2022年8月,因为没有显示继任者工资,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根据其前八个月工资测算,其全年薪酬应该在84万以上,这样算来,其薪酬水平应较去年同期是上升的。

央企高管薪酬并不是像人们想象中那样只升不降,央企工作人员的薪酬也有相应的规则。国务院国资委曾经在2018年发布了《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根据这个文件,中央企业以上年度工资总额清算额为基础,根据企业功能定位以及当年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的预算情况,参考劳动力市场价位,分类确定决定机制,合理编制年度工资总额预算。

市场化成为央企薪酬制定的重要指标。根据文件规定:

(一)企业经济效益增长,目标值为第一档的,工资总额增长可以与经济效益增幅保持同步;目标值为第二档的,工资总额增长应当低于经济效益增幅。

(二)企业经济效益下降,目标值为第二档的,工资总额可以适度少降;目标值为第三档的,工资总额应当下降。

(三)企业受政策调整、不可抗力等非经营性因素影响的,可以合理调整工资总额预算。

(四)企业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工资总额不得增长或者适度下降。

由此可见,央企从上到下,无论是管理层还是普通员工,其工资薪酬的确定都要遵循企业的业绩情况,业绩情况好,薪酬增加,业绩情况差,薪酬减少。

以下为14家能源央企2021年度管理层薪酬情况,排序按上文表格中的顺序。

01国家电网2021年度薪酬



02 中国华电2021年度薪酬


03 中国华能2021年度薪酬

04 中国电建2021年度薪酬

05国家电投2021年度薪酬

06 中核集团2021年度薪酬

07 南方电网2021年度薪酬

08 航空油料集团2021年度薪酬

09 东方电气2021年度薪酬

10 大唐集团2021年度薪酬

11 电气装备集团2021年度薪酬


12 三峡集团2021年度薪酬


13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2021年度薪酬


14 哈电集团2021年度薪酬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