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22年英国风电创纪录,仅次于燃气发电

日期:2023-01-13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英国电网 英国风电纪录

根据英国国家电网的数据,2022年英国的风力发电量创纪录,占全国发电量的26.8%,仅次于燃气发电(38.5%);而来自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的电力超过化石燃料、天然气和煤炭发电。

英国国家电网电力系统运营商(ESO)表示,2022年天然气仍然是英国最重要的单一电力来源,但风力发电的重要性继续增加。总的来说,48.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和核能,而40%来自天然气和煤炭发电。

在11月的某一天,全国70%以上的电力来自风力发电,出力约为20吉瓦。这足以为大约1700户家庭供暖一年。12月30日,风力发电量达到20.918吉瓦,再次打破了纪录。在一年中的五个月(2月、5月、10月、11月和12月)英国,一半以上的电力来自零碳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煤炭发电继续下降。2022年,燃煤发电量仅占全国发电量的1.5%,而2012年曾为43%。

随着英国建设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包括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其更多的电力将来自这些绿色能源。英国能源与气候情报部门能源主管杰斯·拉尔斯顿(Jess Ralston)表示,“英国在海上风电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我们是海上风电行业的引领者,非常有吸引力。”但她表示,英国还可以做得更好。自2015年以来,英国对陆上风电的禁令限制了风力发电的能力。而且,英国老旧的电网迫切需要投资,以最大限度地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的潜力,继续降低电费。英国首相苏纳克于12月同意放宽对陆上风电的限制。

但是,在能源危机的背景下,英国政府也承诺对一些化石燃料进行新的投资。去年,英国政府批准了30年来第一座新的英国煤矿,并在北海勘探石油和天然气开启了新一轮的许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