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山西92家售电公司将被强制退市(名单)

日期:2022-12-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16
1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公司 煤炭价格 电力交易

日前,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启动强制退出程序的公告。公告指出,92家售电公司不满足市场存续条件,且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拟对这些售电公司启动强制退出山西售电市场程序。

今年下半年,已有多地对售电公司进行处理。11月24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公布拟暂停交易资格的239家售电公司名单。9月1日,广东266家售电公司被正式强制退市,从电力市场主体目录中删除,并注销其电力交易平台账号。据悉,这些公司被暂停交易资格的原因是处于工商注销状态,或因长期未进行交易。

2022年以来,新版《售电公司管理办法》的成效显著,整治售电公司不合规运行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售电生意的门槛正在提高,大量僵尸企业被强制退市。

而还在市场存活厮杀的民企也很难熬。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在新电改背景下应时而生的售电公司,正在面临不小的挑战。

回顾电改初期,作为“中间商”的售电公司打的是价格战,电力用户的评判标准就是“谁便宜签谁”。2016-2020年间,凭借价差大赚一笔的售电公司比比皆是,然而2021年,情况发生大转变,由于煤炭价格飞速上涨,发电成本大幅攀升,售电公司批发电能的花费随之升高,利润空间被大大压缩。

在价差不再的市场环境下,售电公司正在走向两极分化的趋势,有能力的售电公司制定多元服务、长足发展的业务模式,而业务单一的售电公司可能逐渐走向淘汰。

山西本轮强制退市的售电公司名录如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