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研发29.6%效率的硅基叠层电池!梅耶博格公开宣布

日期:2022-12-16    来源:pv-magazine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16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电池 梅耶博格 异质结电池

本周三(12月14日)消息,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制造商Meyer Burger与瑞士电子和微技术中心(CSEM)签署了一项多年合作协议,拟合作开发串联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本次合作还包括其他合作伙伴柏林亥姆霍兹-泽特姆(HZB)、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和德国斯图加特大学。

梅耶博格研发负责人Marcel König表示,基于长期的专利积累,公司已经拥有全面的工艺、技术和生产技术,可用于大规模生产串联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包括硅基钙钛矿串联太阳能电池的基本制造,以及采用Meyer Burger专有SmartWire连接技术的太阳能组件,本次与学术伙伴的合作将大大促进公司钙钛矿电池研发取得成功。”

本次合作是基于串联钙钛矿电池新的尝试,此前牛津光伏于2021 年终止了与梅耶博格的合作,但梅耶博格仍希望使用这些专有技术解决方案,公司表示,采用CSEM的25平方厘米钙钛矿串联太阳能电池已经创下了29.6%的效率记录。

CSEM可持续能源主任Christophe Ballif教授表示,“这一成绩显示了硅钙钛矿串联电池在高效率上的巨大潜力,即使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效率超过30%的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已经开始探索。”

HZB也长期致力于研究钙钛矿技术,在实验室中与异质结电池结合使用时,其效率已经达到31%以上,这些成果将与梅耶博格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结合进行批量生产。

HZB柏林光伏技术中心主任Rutger Schlatmann教授表示,在欧洲开启生产工作可以利用欧洲的研发技术,并带来更多的高质量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