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署:太阳能发电将在5年内超过燃煤发电

日期:2022-12-15    来源:国际能源署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1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能源危机 全球可再生能源

据国际能源署(IEA)预测,随着乌克兰危机引起的能源危机推动人们转向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发电正在蓬勃发展,预计到 2027年将超过燃煤发电。

IEA表示,到2025年初,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发电来源, 2022年至202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容量将是过去五年的两倍。

IEA官员称,各国不仅推动扩大新的可再生能源以实现气候目标,而且能源安全和实现可再生能源供应链多样化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IEA最新的年度可再生能源报告估计,2022年至2027年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增加2400吉瓦,相当于中国目前的新能源装机容量。

这一数字比一年前预测数高出30%。IEA还表示,预计美国和印度将引领太阳能生产供应链的多元化,并削弱中国的主导地位。

两国的太阳能投资预计在未来五年达近250亿美元,是前五年的七倍。但中国仍将是“主导者”,2027年市场份额约为75%。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太阳能项目的开发和建设速度更快,太阳能热潮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加速。

IEA还表示,尽管不断增加可再生能源,但这与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量相比仍存在不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