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寒潮来袭 英国和北欧能源系统承压

日期:2022-12-07    来源:智通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0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系统 电力供应 德国风力发电量

未来两周欧洲地区将出现严寒,能源系统将继续承压,而风力发电将是决定能源价格变化的关键。

智通财经APP获悉,未来两周北欧将出现严寒,伦敦气温将比季节性平均气温低7.7度,随着家庭电力需求激增,该地区的能源系统将继续承压,而风力发电将是决定能源价格变化的关键。

气候预报员MaxarTech数据显示,北欧地区将首当其冲地受到寒潮的冲击,下周二奥斯陆的最低气温为-9.5摄氏度。来自北极的寒冷气团也将影响英国和德国,下周一伦敦的气温将比季节性平均气温低7.7度。

继温和的秋季之后,虽然能源公司的天然气储备有所增加,冬季的即将到来的第一个长期寒潮将考验欧洲的电力供应能力。而反常的寒冷天气使得欧洲地区可能重演上周初出现的电价飙升情况。

Rystad能源的分析师Fabian Ronningen表示:“我们可能会遇到类似的危机,而风力发电将在影响能源价格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根据欧洲能源交易所数据,预计德国风力发电量将在本周三上午9点达到约2.22万兆瓦的峰值,但目前仅略高于4100兆瓦。

反观南欧地区目前仍未受到严寒的影响,天气异常温和。预计下周二马德里的气温将比正常水平高5.3摄氏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