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霍尔果斯线上参加中国—中亚清洁能源合作会议

日期:2022-12-02    来源: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作者:冯海森 王鹏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0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绿色智慧能源组织 中亚清洁能源合作会议

11月30日,绿色智慧能源组织、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生态和环保委员会联合主办线上“中国与中亚绿色发展合作机遇——战略动能:中国-中亚清洁能源合作会议”。霍尔果斯应邀参加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司司长姚申洪,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生态与环保研究院院长普拉托夫·巴赫蒂约尔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中亚清洁能源合作会议为中国与中亚国家清洁能源领域各部门提供一个高级别交流对话平台,旨在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成员国清洁能源国际交流合作,为创造性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关于维护国际能源安全的声明》,助推中亚各国“统筹有序推进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建设“可负担得起、可靠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贡献力量。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和中亚国家公共、私营部门的高级官员、知名能源专家与领军企业共10位代表参与,分享各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清洁能源项目规划、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合作机遇,进一步推动成员国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候选人,投资促进委员会副主任、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智燕作为霍尔果斯出席代表在会上发言,从区位、政策、开放、发展历史等方面介绍了霍尔果斯的基本情况。霍尔果斯将充分发挥“西引东来,东联西出”的区位优势,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围绕锂电池、新能源电动车储能等新能源产品,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和终端消费品生产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