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1月11日能源要闻:内蒙古发改委对煤炭价格超出合理范围开展核查!云南文山首例非法经营成品油案宣判!

日期:2022-1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11
2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新型储能 海上风电

今日能源热点

政策法规

1、上海:配储4小时 度电价格不超过0.4155元!

11月9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杭州湾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提出:具有为上海电网提供常态化调峰能力200万千瓦及以上企业,预留储能配置比例不低于10%装机规模、时长4小时以上;常态化调峰能力100万千瓦及以上企业,预留储能配置比例不低于15%装机规模、时长4小时以上。

2、内蒙古发改委对煤炭价格超出合理范围开展核查

近期,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下,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组织部分盟市对部分煤炭贸易企业涉嫌超出价格合理区间销售煤炭的线索进行了核查。经初步核查,内蒙古自治区部分煤炭企业确保绝不出现哄抬市场价格行为。

3、山西:到2025年新型储能规划600万千瓦!

日前,山西《“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印发,其中提出,到2025年,规划容量达到600万千瓦,新型储能在促进电力系统安全高效运行中发挥重要作用。到2030年,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

行业要闻

1、西藏成立水风光储能源技术创新中心

西藏自治区水风光储能源技术创新中心11月10日揭牌成立,并组建了由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8位全国勘察设计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此举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2、云南文山首例非法经营成品油案宣判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杨某非法经营成品油案件,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没收油品15000余升、油罐车4辆。

3、国内首艘500kw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艇“三峡氢舟1号”成功合拢

近日,江龙船艇建造的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动力工作船“氢舟1号”成功完成合拢,该船是国内首艘入级中国船级社(CCS)的500kw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艇,也是江龙船艇在新能源船艇领域的又一次重要突破,将进一步推动氢能源技术在内河船舶上的探索与应用,助力我国氢能船舶产业发展。

企业动态

1、18.2亿元,浙能电力成为中来股份控制方!

11月10日,浙能电力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以18.17亿元受让张育政持有的中来股份105745704股股份(约占中来股份总股本的9.70%),同时拟取得林建伟对应的表决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浙能电力将持有中来股份9.70%的股份及19.70%的表决权,成为中来股份的控制方。

2、国家电投光伏装机容量达4581万千瓦

国家电投副总经理陈海斌日前表示,国家电投过去6年间,实现光伏发电规模增长8倍,装机容量达到4581万千瓦,按每年生产2900亿千瓦时清洁能源计算,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8亿吨。

3、轴研科技推出国内首台风电主轴轴承寿命预测系统

近日,轴研科技研制出国产首台风电主轴轴承寿命预测系统。据悉,该风电主轴轴承寿命预测系统,沿轴承圆周方向上分布的若干传感器,能够在传动系统生命周期内监测轴承预紧力和温度变化情况,根据轴承寿命预测模型,判断轴承使用寿命。该系统还具备预警功能,当监测参数出现异常时,可反馈预警信号提醒工程师对风机进行调整和维护。

国际头条

1、法国电力消耗下降7.6%

法国输电网公司11月9日介绍说,过去一个星期,法国的用电量与2014年至2019年的平均水平相比下降了7.6%,这主要是在电价上涨的背景下,由工业领域电力消耗下降推动的。

2、欧盟委员会建议制定促进可再生能源生产和利用的临时紧急规定

当地时间11月9日,欧盟委员会建议制定一项新的促进可再生能源生产和利用的临时紧急规定。欧盟委员会表示,建议制定该临时紧急规定主要是为了加快减少欧盟对化石能源的需求、确保欧盟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能源价格,暂定执行一年。

3、“北溪-1”天然气管道运营商获准在丹麦水域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丹麦地理数据局(Danish Geodata Agency)当地时间11月10日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AG已获准在丹麦专属经济区内进行调查。据报道,该公司10月13日向丹麦地理数据局提交了调查申请。11月1日,申请获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