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10月18日】

日期:2022-10-1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19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分布式光伏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工信部:7-8月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整体平稳

据工信部官网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7-8月,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整体平稳,根据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晶硅电池产量达47.6GW(吉瓦)。1-8月份全国晶硅组件出口累计约108GW,出口量同比增长70.2%。

2、湖南:2030年力争风光,装机规模达到40GW以上

10月11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印发《湖南省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做好碳达峰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全省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5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力争全省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4000万千瓦以上。

3、140亿!大全能源再签,4.62万吨多晶硅销售大单

10月17日,大全能源发布公告称,近日与某客户签订《硅料采购合同》,预计向公司采购46200吨太阳能级原生多晶硅,预计采购金额约139.99亿元(含税)。

4、专治“沙戈荒”!光伏领军者天合光能大基地针对性解决方案

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光电基地(装机规模9705万千瓦)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天合光能作为大基地多场景解决方案领军者,可以完美覆盖沙漠、戈壁、荒山荒坡、采煤沉陷区、水面、滩涂等多种复杂场景,提供不同应用环境下的最优解。

5、上机数控&一道新能 签订N型硅材料产品大单

10月18日,上机数控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徐州与一道衢州及一道泰州就“N型硅材料产品”的销售签订合同。对方2023年总计向子公司采购N型硅材料产品3亿片(上下浮动不超过 20%)。参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价格测算,预计2023年销售金额为31.92亿元(含税),不含税为28.25亿元。

6、协鑫集成:合肥协鑫集成15GW光伏组件项目全面达产

近日,合肥协鑫集成15GW光伏组件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及工艺优化等工作,具备连续运行生产条件。目前该项目已实现稳定生产,达到募投项目设计规划的生产能力及产品质量,实现全面达产。

7、22个项目!内蒙古乌海分布式光伏竞争优选结果出炉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内能新能字〔2021〕338号)要求,我局委托评审机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对乌海市2022年分布式光伏发电申报项目进行了相关优选工作。

海外头条

8、电价飙升,欧洲本土光伏制造项目面临流产风险

日前,能源研究机构Rystad Energy发布的报告指出,欧洲的可再生能源供应链受到电价飙升的威胁,25%的太阳能和电池制造能力面临搁浅风险。

9、芬兰:拟对采矿业征收新税

芬兰财政部表示,芬兰迄今尚未对矿产征税,但政府现在提议对金属矿产的应税价值征收0.6%的特许权使用费(royalty),对其他矿产每开采吨征收0.2欧元的特许权使用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