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0月13日能源要闻:矿山事故调查处理将出新规!安徽六安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日期:2022-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1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供热项目 风电塔筒 煤化工 矿山事故

今日能源热点

政策法规

1、矿山事故调查处理将出新规

10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官网发布了《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对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定义进行了明确,规定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不仅包括矿山井口以下区域、露天矿场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还包括工业广场内与矿山生产直接相关的地面生产系统、矿山企业附属的尾矿库、排土场、洗选厂、矸石山等设施发生的造成人身伤亡或直接经济损失的生产安全事故。

2、安徽六安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10月12日,安徽六安发改委印发《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能源消费强度和煤炭消费总量完成省下达的控制目标;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70-190亿千瓦时,煤电供电煤耗降至286克标准煤/千瓦时;形成占年度最大用电负荷5%的需求侧响应能力;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25万千瓦。

3、海淀启动2023年氢能供热示范项目申报

10月11日,北京市海淀区公布了关于报送2023年可再生能源供热领域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资金需求及项目安排的通知。包括氢能供热示范项目在内,可以通过申报项目获得固定资产投资补助。

行业要闻

1、湖北首个综合能源站项目在武汉光谷启动

10月9日,坐落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中心城腹地的光谷科技大厦A塔能源站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湖北省内第一个电力系统内的综合能源站项目。项目投运后,预计每年将会减少使用约89.2吨标准煤、减少排放约292.15吨二氧化碳。

2、辽宁锦州港首单蒙古国返程煤炭成功下水

10月12日,锦州港首单蒙古国返程煤炭成功下水,标志着东北陆海新通道作为国际性货物通道,为货主提供了又一新的物流路径选择。

3、甘肃张掖高台首个风电塔筒制造项目投产试运行

近日,中船风电(高台)新能源一条现代化的风电塔筒生产线顺利完成建设,正在投入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可保障“十四五”期间中船风电在张掖市风电资源开发年产能50万千瓦的主机供应需求,有效带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4、国能广投北海电厂两条能源送出“大动脉”全线贯通

日前,广西首个500千伏跨海线路工程——500千伏国能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建成投产。该工程是自治区重大电源项目送出工程、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工程的投运,有力保障了国能广投北海电厂电力送出,进一步满足广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企业动态

1、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前,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单系列一次性开车成功,顺利产出聚酯级乙二醇产品,标志着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天能集团与国家电投、国家电网等达成战略合作

10月12日,天能集团、国家电投、国家电网、太湖能谷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签署长兴和平镇、煤山镇等共享储能项目合作协议,这次合作,天能将与国家电投、国家电网、太湖能谷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技术、产品、资源、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储能领域和综合能源管理服务等方面共同探索创新、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系统。

3、中核钛白成立储能子公司!注册资本5.1亿元!

中核钛白10月12日公告,为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战略布局,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公司出资设立会理钒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1亿元,公司持有其100%股份。

国际头条

1、NASA固态电池研究取得新进展

近日,美国美国宇航局的团队成功地将电池的放电率提高了50倍,使研究人员更接近他们为大型车辆提供动力的目标。经研究人员证实,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 500瓦时/千克,是现代电动汽车电池的两倍多。

2、全球首创 新西兰计划从2025年起征收农业碳排放税

新西兰周二公布了一项农业碳排放定价计划,该计划提议,从2025年开始,新西兰农民将开始缴纳农业碳排放税,此举是世界首创。根据计划,从2025年起,该国农民将需要为农场的碳排放(甲烷、二氧化碳和一氧化二氮)付费。

3、欧盟能源部长非正式会议仍未能就天然气限价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10月12日,欧盟能源部长非正式会议在捷克举行,与会各方普遍同意从2023年夏天之前开始联合采购天然气并推动节能。但在天然气限价方面,无论是对俄罗斯进口天然气限价还是对用于发电的天然气限价,各国依然分歧严重,未能达成一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