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0月10日能源要闻:国家能源局发布“双碳”重大计划!国家发改委:2022年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日期:2022-10-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10
2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价格 新型储能 抽水蓄能

今日能源热点

政策法规

1、国家能源局发布“双碳”重大计划

10月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文件提出:到2030年,建立起结构优化、先进合理的能源标准体系,能源标准与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紧密协同发展,能源标准化有力支撑和保障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2、国家发改委:2022年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自2022年9月2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0月1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9月21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3、广西印发推进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建设通知!

9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发布推进广西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建设的通知。文件指出,积极鼓励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在全区范围内,按照配套储能配置要求,购买本批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项目的储能服务,并在示范项目并网前完成服务协议签订。同时附件公布了广西首批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五市12个储能项目总规模1.62吉瓦/3.64吉瓦时。

行业要闻

1、深圳首个国际氢能产业园在盐田区正式揭牌

10月9日上午,深圳首个国际氢能产业园在盐田区正式揭牌。国际氢能产园区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总用地约9569平方米,拟打造为盐田区国际科技零碳城的核心区和启动区;二期总用地6284平方米,拟建设复合能源站。

2、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10月9日,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首批两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0.1亿千瓦时。电站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万吨,减少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约0.22万吨。

3、215kWh储能!广东中山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落成启用

10月9日,由中山兴中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山兴中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裕中大厦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正式落成启用。据介绍,裕中大厦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由48kW光伏、215kWh储能、8个充电桩(4个快充桩和4个慢充桩)组成。

4、西南地区最大余热余能发电机组在攀枝花投运

近日,攀钢钒能源动力分公司100MW余热余能发电机组顺利投入生产运行,这是西南地区最大余热余能发电机组。据悉,该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采用目前国内领先的第五代冶金煤气亚临界超高温发电技术,是目前同类型同规模机组中最高效、性价比最高的发电机组。该发电机组采取先进脱硫脱硝技术,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10万吨。

企业动态

1、单机6.7MW!华电新疆8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10月4日12时30分,华电新能木垒四十个井子80万千瓦风电项目94号风机整体吊装完毕。此次为该项目的首台6.7兆瓦风机整体吊装,首台风机吊装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风场区安装施工的快车道,向着投产目标又迈进坚实一步。

2、中船科技拟91.98亿元收购中国海装等风电新能源资产

10月9日,中船科技披露《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国海装等风电新能源资产。本次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为11.39元/股,总交易作价为91.98亿元,公告发布次天交易日,中船科技涨停。

国际头条

1、挪威取代俄罗斯成最大天然气供应国

10月8日媒体报道,俄乌冲突爆发后,挪威已取代俄罗斯成为欧盟最大天然气供应国。今年,挪威油气业务收入预计将达1130亿美元,较去年飙升近5倍。

2、爱尔兰北部加油站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3点20分左右,爱尔兰西北部克里斯洛赫的加油站发生爆炸,导致10人死亡,至少8人受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