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7日)

日期:2022-09-28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2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华能国际 三一重能

国内头条

1、超450亿元大单落地海南!

9月26日,海南首次以“海上风电”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办,会议现场签订的21份合作协议,涉及风电装备研发制造、总装集成、运输安装、风场开发、运维保障等海上风电全产业链。达成意向投资额450多亿元,预计达产后将形成超300亿元的年产值。

2、新疆单台陆上风机容量破纪录!

9月25日11时01分,华电新能乌鲁木齐百万风电光伏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首台6.7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成功。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新疆首台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成功,标志着新疆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迈上新高度。

3、华能国际总经理辞职!

9月27日,华能国际发布关于总经理、董事辞职的公告。华能国际现任总经理、董事赵平先生因年龄原因,于近日依据有关规定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其兼任的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赵平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即2022年9月26日)。

4、运达股份新基地落地内蒙!

9月23日,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与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以及运达股份,就正蓝旗风光设备循环利用基地合作开发签署框架协议,正蓝旗人民政府与运达股份签署合作项目开发协议。努力打造区域循环利用综合产业基地,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和循环经济。

5、三一重能亮相汉堡风能展

9月27日,两年一度的国际风能盛会——汉堡风能展在德国汉堡正式开幕。三一重能以“Capture the Power of Wind,Usher in a Cleaner World”为主题参展,重点推介大兆瓦风机及数智化技术,与全球风电大咖、媒体共同探讨风电发展未来。

6、首套7.XMW变桨系统并网

近日,科环集团国能信控河北公司与三一重能合作研制的首套7.XMW变桨系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太阳山风电厂成功并网运行。此次并网的变桨系统可满足7.XMW至9.XMW功率等级的陆上风电机组载荷需求,具备响应灵敏、稳定性高、功能高度定制等特点。

7、风光建设用地实行先行审批!

9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用地要素保障接续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出,风光建设用地,承诺按照批准先行用地的范围和时间使用土地,并在先行用地批准后1年内提出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手续申请。

海外头条

8、首个浮式风力制氢亮相!

世界上第一个海上制氢装置已在法国圣纳泽尔港落成,即将在大西洋沿岸进行正式试验。该装置名为 Sealhyfe,经过一阶段的码头测试后,将连接到 BW Ideol 具有里程碑意义浮式海上风机。

9、壳牌退出爱尔兰风电项目

壳牌已决定退出其与 Simply Blue Group 在爱尔兰开发的 Western Star 和 Emerald 海上风电项目。去年,壳牌与 Simply Blue Group 达成协议,在其 Emerald 和 Wester Star 海上风电项目中占有 51% 的股份,这将为爱尔兰提供总计 2.65 吉瓦的浮式风电。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