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2年9月20日】

日期:2022-09-2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2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农业 太阳能电池

国内头条

1、工信部:加快光伏标准体系修订完善,推进组件回收利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9月20日举行的“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闻发布会表示,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规模及市场应用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光伏新增装机连续9年位居全球首位,下一步将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加快修订完善光伏标准体系,推进光伏组件回收利用。

2、国家发改委:8月太阳能电池等产量快速增长

9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移动通信基站设备、太阳能电池等产品产量快速增长。

3、国家能源局:分布式并网困难成新能源投诉主要问题

9月19日,国家能源局公示了8月份能源监管热线投诉处理情况。其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投诉举报数量为61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3.26%。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存在困难,上网电费结算、补贴转付不及时等。

4、广西:打造太阳能路灯、分布式光伏、光伏农业为主的太阳能综合示范村

9月1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开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能源“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展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加快提升农村太阳能光热利用水平,重点打造以太阳能路灯、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农业为主的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村。

5、加快风、光等清洁能源发展!吉林桦甸能源“十四五”规划出炉

9月16日,桦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桦甸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清洁能源消纳空间,加快风电、光伏、天然气联供等清洁能源发展,利用太阳能资源开发价值,使分布式能源规模化。

6、中广核:截至2021年底国内新能源装机2802万千瓦

9月2日,中广核发布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截至2021年底,中广核国内新能源控股在运装机2802万千瓦,海外新能源控股在运装机1222.9万千瓦,累计为全国29个省份以及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清洁能源。

7、26.12%! 隆基创造p型晶硅电池效率纪录

据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最新认证报告,隆基采用自主研发的掺镓p型硅片制备的硅异质结电池(p-HJT)获得效率新突破:在掺镓p型全尺寸(M6,274.3cm?)单晶硅片上,隆基将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推高至26.12%。这是迄今为止p型硅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进一步验证了低成本硅异质结量产技术的可行性。

海外头条

8、IRENA:东盟,太阳能将达241GW!

至2030年,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将开发241GW太阳能光伏,这一技术在新增产能中将占主导地位。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一份报告,至本世纪中叶,如果东盟地区国家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供电方式,其装机容量可达2.4TW。

9、意大利:2022年上半年光伏装机规模1.06GW

日前,据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协会ANIE Rinnovabili和电网运营商Terna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意大利光伏装机规模达到1061MW,相比去年同期362MW及2020年上半年267MW和2019年231MW,装机规模有显著上升。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