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6日)

日期:2022-09-17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9/17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大唐集团 风电装机

国内头条

1、到2025年,重庆风电、光伏年发电量将达到40亿千瓦时

9月16日上午,重庆举行《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其中提到,预计到2025年,全市风电、光伏总装机将达到约370万千瓦,年发电量将达到约40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量约124万吨,可减少碳排放约454万吨。

2、强台风“梅花”来袭,电气风电机组平稳渡关

9月14日晚20时30分,被中央气象台认定为强台风级的“梅花”登录浙江舟山,这是今年登录中国的最强台风。由电气风电提供机组的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位于舟山嵊泗县崎岖列岛西南侧王盘洋海域,风场中心点离岸约20km,“梅花”于9月14日晚正面穿越该风场,台风中心经过海面时,风速达15到16级、浪高超过10余米。“梅花”穿越期间,风场平稳度过台风期,机组安然无恙。

3、国内首套16MW平台风电主轴轴承顺利下线

9月15日,由洛轴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16兆瓦平台风电主轴轴承在洛阳顺利下线交付,结束了我国不能研发制造此类高端产品的历史,“洛阳创新”推动风机关键部件国产化替代工作再次向前迈出大步。

4、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2022年9月8日至9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万宁漂浮式海上风电100万千瓦试验项目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万宁漂浮式海上风电100万千瓦试验项目是海南省海上风电“十四五”重点实施工程,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部海域,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装机容量20万kW,计划于2025年底前建成并网;二期工程装机容量80万kW,计划于2027年底前建成并网。最终,报告顺利通过!

5、我国最大海洋工程大件运输船【中宇188】下水

9月13日,由福建恒生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为中宇远洋海运有限公司建造的我国最大海洋工程大件运输船——“中宇188”顺利下水。据悉,该船在下水前重大设备均已就位,完整性达到了92%,将大大缩短了在码头舾装与调试时间,为完工交船打下了坚实基础。

6、同期增长67.7%!大唐重庆分公司风电发电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大唐重庆分公司以推进“三保一增”劳动竞赛为契机,深化高山风电场风机提质增效工作,三季度以来风电累计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7.7%,其中8月份发电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7、安徽亳州风电装机达90.15万千瓦

近年来,亳州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实施绿色风电场项目,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目前,亳州市风电总装机达90.15万千瓦,年度累计发电量12.8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8.11万吨。

海外头条

8、Enefit Green最大风电场将于明年4月投产

Enefit Green的Akmene风电场正在全速建设中。总装机容量约为75兆瓦,该场位于立陶宛,计划将于2023年4月投入生产。在9月8日的奠基仪式上,该场的两台涡轮机以Enefit客户的名字命名。据悉,Enefit Green是波罗的海国家中最大的风能生产商,其目标是到2026年将产能翻两番,达到1900兆瓦。

9、西门子锁定美国大单,规模达924MW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宣布,正式获得美国924MW Sunrise海上风电场项目风机供货合同。项目开发商是海上风电一哥?rsted和美国当地的Eversource,于2019年7月取得开发权,当时规划容量为880MW。同月,开发商与西门子歌美飒签订有条件采购协议,初定采用后者的SG 8.0-167风机,采购协议中还包含了同样由?rsted和Eversource开发的另两个项目--700MW的Revolution Wind和130MW的South Fork。

今日微语

快乐像阳光,像雨露,播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像清风,像雾岚,萦绕在我们身边。快乐无处不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