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9日)

日期:2022-08-1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08/10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国内头条

1、到2030年风光达60GW!吉林省印发碳达峰实施方案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吉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推动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装机比重提高到50%以上。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6000万千瓦左右。

2、陕西省废止14个风电项目!

近日,宝鸡市和榆林市府谷县分别发布梳理“十三五”存量可再生能源项目结果通知,宝鸡市废止6个风电项目和1个光伏项目,规模共计17万千瓦;榆林市府谷县废止8个风电项目、2个光伏项目,规模共计45.95万千瓦。

3、50MW!山西省首批风电扩容技改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前,天镇县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50MW风电扩容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山西省首批风电扩容技改项目。据悉,该项目主体工程于6月25日建设完成,并按计划成功实现并网发电,成为大同市2021年建设指标项目中最早投产项目。

4、中海油:力争在福建投资200亿元建设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海油新能源福建总部项目正式落地福建福州,据悉,“十四五”期间,中海油将发挥自身海上装备和施工作业优势,加大对福建的投资力度,力争在福建投资约200亿元开展海上风电建设。

5、装机达90MW,大力发展风能!浙江宁波北仑区发布《关于北仑区2022年清新空气行动实施计划的通知》

8月8日,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北仑区2022年清新空气行动实施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动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在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20兆瓦,风电装机容量达到9万千瓦。

6、中国一重与金风科技签署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合作协议

8月6日,中国一重与金风科技会谈并签署了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合作协议,希望双方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风电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7、重庆已形成500亿元规模风电产业集群

8月8日,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已形成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为龙头企业,带动80多家配套企业,年产值达到500亿元的风电产业集群。

海外头条

8、埃及公司将成为非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

7月27日报道,埃及Infinity Group将与非洲Africa Finance Corporation(AFC)一起收购英国Lekela Power。收购完成后,Infinity Group公司将成为非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完成。据悉,Infinity Group成立于2014年,为埃及各地的家庭、公司和城市提供太阳能、风能和垃圾发电解决方案。

9、GE风机混凝土基础3D打印技术研究机构正式开张

近日,GE可再生能源为其位于纽约Bergen的专注于研究风机混凝土基础3D打印技术的研究机构正式开张。该机构目前有20人,其目标是研发出一项可在风电场现场进行工作的3D打印技术,用于打印风机的混凝土基础,最高可达20m。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